0.03%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TRUE

· Larry AU一发完(什么AU就自己看吧我一写就剧透了
·梗来自POI的一集,但有改动;文笔差慎点

当Louis从床上挣扎爬起来时,上班已经要迟到了。他毫不在意的向洗漱间慢慢走去,慢悠悠的刷完牙就在他刚准备洗脸时他的闹钟响了。Louis被突然的声音吓的把头埋到了水里。哦他那个该死的闹钟从来不会在正确的时间响。

Louis收拾好自己拿起一片面包就往办公室快走过去。他还顺路买了一杯绿茶哦当然不是为他自己。

办公室向往常一样拥挤又嘈杂但是Louis喜欢这样,毕竟他很为他的工作自豪。

“Louis!差两分钟迟到!你最好给我找个听的过去的借口。”正在工作的一位女士对着Louis的方向头也不转的说道。

“噢……”,Louis向那个方向走去,吧之前买的绿茶放到那个女士的桌子上,“给你买绿茶去了,亲爱的Stone,我很在乎你的身体的,昨天一整晚辛苦你了。”

Stone女士终于转过头看了Louis一秒又转回去:“得了吧,赶快去工作你知道这玩意不能没人在。”

“你真该去休息一下,自从你调过来就一直这么辛勤工作,有没有人告诉你你像中国的那个国宝?”,Louis拉开椅子,见Stone哪里没回应,笑笑戴上耳机。他真的很喜欢这个人,不仅仅因为她工作专注认真还以为Louis总感觉她身上有一些其他人没有的东西,但Louis也说不上来。在她的手下做事Louis总是很享受。

“您好这里是911,有什么能为您服务的呢?”这话几乎是从Louis嘴里滑出来的一样。“哦我的汽车在高速公路上爆胎了……”“哦别着急先生,你叫什么?”“艾伦。”“艾伦你现在在哪里?”“XXX。”Louis快速的在键盘上敲了敲。“XXX高速公路上有车爆胎了,我需要附近救援队带着交警疏通车辆管理人群。”“256队到达现场。”Louis又敲了一下键盘。“艾伦,不用担心了,救援队已经过去了把一切放心交给他们。”“好的我看到他们了谢谢嘀——”

“干的漂亮。”Stone女士走过来顺便拍了一下Louis的肩。“Elsa你终于要休息了吗?亲爱的身体最重要。”Elsa撇了一下嘴走向公用休息室。

在Louis又接了几个电话后他打开柜子到夹了张'help'的小盒子里拿出一个润喉片吃上。纽约市的每一天都像这样如此令人担心,Louis很庆幸自己和同事能为这做些什么。明天做的事几乎都是相同的。直到Louis接到一个小男孩的电话。

“您好这里是911,有什么能为服务的呢?”

“……你可以叫我Harold。”听筒那边传来慢悠悠的相比同龄人略显低沉的声音。

Louis楞了一下,“哦好的Harold。发生了什么事吗?”

“现在6年级放学了我正在往家里走……我觉得有人在跟踪我……”

“不是同学的恶作剧吗?”

“我想……不是的,先生。我在班里人缘还是不错的。”

“该死我叫Louis,你可以叫我Louis。”

Harold不确定的看了眼手机……他是刚刚听见接线员说脏话了吗?

“我觉得Harold,”那边的Louis又说话了,“不要回家,他可能是想打劫你。去个人多的公共场所,我会派救援队去帮你的。”

“可是Louis,我正在开门。”

“……进去了吗?”

“嗯。”

“家里有什么地方可以躲吗?”

“衣橱里有个不容易被人发现的死角。”

“Harold躲进去,就现在。”

“……”

“Harold发生什么事了吗呢跟我说话。我已经定位到你的位置了救援队这就过去。发生了什么吗Harold?跟我说话Harold。”

“Louis……”电话那头传来哭腔,“他们在那东西砸我们家的防盗门,我估计马上就要进来了……”

“你躲起来了吗?”

“是的。”

“救援队正在过去别害怕。一会他们进来时不要发出声音。”

“……好的。”Louis听着电话里强压着自己哭声的男孩的声音,心揪在一起。

Louis接着听到了越来越大的砸东西声甚至还有枪声……靠Louis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用手机打给救援队企图让他们能快点去帮那个男孩。

Louis看到了Elsa往过来的疑惑的眼神。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站起来了。他向Elsa投过去一个抱歉的眼神却看到Elsa正在打电话,从她的表情上什么也看不出来。

Louis连忙又让自己的注意力回到Harold身上。

“Louis……”这次电话那边的男生是彻底哭了。

“怎么了?发生了什么吗?”

“接你的私人电话……”男孩沙哑的声音让Louis战栗。

Louis看向他的私人电话,一个未知号码打了进来。Louis颤抖着手接了那个电话。

“Tomlinson先生。我想我需要你帮我一个忙。”

“你是谁?”

“这不重要Tomlinson。现在,你是选择帮我是忙还是这个男孩死。”

“他叫Harold。”

“谁会记住一个将死之人的名字呢?当然那取决你帮不帮忙。”

“……”

“对了Tomlinson。他身上已经绑了炸弹了,我希望你的考虑时间能够少一点 。”

“我怎么知道……他还活着。”Louis咬着牙说道。

“嘟。”对方传来一张照片。上面是那个他刚接到求解电话的男孩——Harold。他有一头卷发,大大的绿眼睛里充满了泪水。当然就像那人说的Harold身上绑了一个定时炸弹。

Louis浑身瞬间软下来,“……你需要我做什么?”Louis一边说一边用空着的手把身边的柜子打开把那张写了'help'的纸塞到上衣口袋里。

“首先,把需要救援队支援的那条指令删除。”

“1256队你们不用过去了。那个电话是个恶作剧。重复是个恶作剧。”

“1256队收到。归队。”

“很好Tomlinson。然后去找Elsa要终端机的操作密码。然后去把2003年2月8日的所有电话记录发到一个邮箱。发完就从终端机上删除那些记录。”

“既然你知道我没有权限为什么你不直接去找Elsa?”Louis忍不住问道。

“因为不是谁都有你这样的经历阿Tomlinson。她有可能不会太在意一条生命但你不会不是吗?”

“你要知道Elsa不可能把终端机的操作密码告诉我,不是谁都能要到的。”

“不要再说废话了,做就行。我没有耐心时就是Harold死的时候Tomlinson。”

Louis僵硬的站起来,拿起桌子上的笔在桌子上写上help的字迹。

“Tomlinson放聪明点。你知道你这样做的后果。”

Louis惊恐的转头像四周看去。没有什么异常的。身边还是熟悉的忙乱熟悉的此起彼伏的接电话声。他要绝望了。

“阿……”Louis从喉咙里发出了他也不知道是痛苦还是什么的声音。

他推开Elsa在的公共休息室的门。里面只有Elsa一个人,她在笔记本电脑上快速的敲着什么。

“Elsa……”Louis开口,声音有点尖。

“嗯?”Elsa头也不抬。

Louis的眼睛开始泛红,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是那么呜咽。“我想我需要一下终端机的操作密码。Alice那个菜鸟又把报告记录日期写错了。”Louis把手伸到口袋里把那张纸片塞到桌垫下面,他一直盯着Elsa看,期望耳机里的人不会发现他的举动。

Elsa看到了Louis的举动,Louis觉得她的眼神变了变。“……好吧。记得先去帮我把昨天一些NYPD调出来的记录输入回去你才可以干你的事。如果我的电脑没收到你的完成消息提示而我看到了你在先干你的事情。你可以回家了。昨天那些记录很重要。”她把一小摞资料递给Louis。Louis做了个很受伤的表情出了休息室。

“你看到了我得先输入那些资料。”Louis对着耳机说道。

“是的。那就快些输入。我给你邮箱发了一封邮件一会就发到那个邮箱。”

Louis看了下手机。“老兄匿名邮箱回发不了把。”

“发就行了。”

“哦好的……”

Louis用异常慢的动作输入着。他不知道Elsa帮他拖延时间做什么。突然门被人打开了。“Louis不要转过来。”他听见Elsa的声音。“我打开了干扰器他现在听不到我们讲话。”“好的。”Louis小声的说。见那个男人没有说什么便接着说:“Elsa你知道发生了什么吗?你在干什么??”“当然了。听着他可能在你耳机上安装了微型摄像头只要你不看我他就看不到我。”她继续说到:“我特地给你胡写了些电话记录让你输。我的朋友已经定位到那个声音的坐标了。很奇怪电话是从很远的地方转了三次才接到那个手机的——”Louis打断了她的话。“你要怎么做?”“很简单把人救出来。不行的话你就把记录删了我刚备份了但是就怕他不放人。”

“定位有误。我把干扰器关了你再和他说几句就说可以删记录了但是要确认Harold的人身安全。”Elsa突然说。

“还在吗?我输好了可以给你删记录了。”

“快点。”

“我想先确认Harold的人身安全。”

“刚不是看了吗?”

“万一你们已经把他杀了怎么办。”Louis装作镇定。

“……Louis?请帮帮我……”男孩的声音传了过来。

“快干事Tomlinson。给你3分钟给我把记录发过来并从终端机上删除否则你就再也看不到他了。”

“好,好的。”Louis连忙找到记录把它们往邮箱里转。手指不自觉的出汗让Louis的操作几乎全乱套。

“Lou,找到男孩了正在……呃正在往他那走。”Elsa的声音又传过来。

“那我还需继续要传吗?”Louis问。

“让你多带点装逼你以为去玩过家家的吗??”Louis听到Elsa的低吼不自禁的转头看她。

“Tomlinson原来你真的不在意他的死活。你要又失去一个人了。”

“……不!”Louis吼道那边已经挂断电话。

Elsa望着Louis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快逃!”Louis被Elsa拉着就往外跑。NYPD的武装部队已经进来疏通人群让所有人往外走。

“不走那边。”Louis正要跟着一块出去就被Elsa拉过来。“他们肯定会在门口堵你杀了你的。他们怕你出庭做证。我有狙击手在外面会先杀了他们的人的。从后门走。 ”Louis还没说什么就听见他们那层的电脑一个接一个的炸了有股要引发火灾的势头。

“Harold怎么办?”他问道。“不知道。现在没有听见爆炸声音应该正在被拆弹吧。”Elsa掏出一把手枪对着黑暗开了一枪。一个黑影倒下。“该死。”,Elsa楞了一秒,“他没事了Lou。现在问题是你。”

Elsa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医用针管对着Louis打进去。“阿……”Louis身体软下来说不出话四肢没知觉根本不听他使唤。Elsa把Louis的衣服扒下来只给他留了条内裤。Elsa轻声对Louis说:“恢复过来以后自己找清洁员的备用衣服。”说完开始脱自己的裙子换上了Louis的衣服,她又带上一个鸭舌帽把帽子压的低低防止别人认出她把手枪别在裤子上往出口走去。

“……”Louis说不出来话他根本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是说感谢救了Harold还是让Elsa不要拿自己冒险。Louis嘴唇颤抖着,奇怪的声音从嘴里冒出来,他的眼睛泛红着眼泪止不住的流。他觉得这才是一件错事。不是不救他人生命而是让他人为自己献出生命。

此起彼伏的枪声环绕着Louis。他的心连同着枪声一起一上一下。

———————————————————————————

Louis又像往常一样起晚了。那该死的闹钟又没有按时响起。

Louis洗漱完夹了片面包就跑出门了。他正准备掏钱买绿茶时意识到了什么他低笑着摇摇头。想办公室走去。

Louis被人突然拽到角落。在他还没反应过来时那人摘掉墨镜——Elsa。Louis有一大堆话要问她,Elsa做了个嘘声的手势,对他说:“我想你至少得看看你拼上命去救的人是什么样的。”“也是。”

Elsa把他领到了一个附近的足球场,那个男孩正在和他的朋友们一起踢足球。显然他踢的不是很好。但他竭尽所能。就算没踢好也开心是笑着。男孩的酒窝能装人。这让Louis想起了以前,也是和一个卷发绿眼瞳的男生一起踢球的场景。那人踢的也不是很好。

“我想知道,”Elsa看着那个男孩对Louis说道,“是你的什么经历让他宁愿让你接这个电话也不愿让我这个来这一个多月的能力出众还拥有操作密码的人'帮'他。为了接他这通电话我可以说准备了很久。”

“那是我刚成为接线员的时候的事了。我在这世上唯一在乎的人哦当然他也是911接线员,他被厌世的暴徒绑架了让我把电话接给总统否则就杀了他哦很巧也是绑的炸弹……”

“哦等等要一个问题交换一个问题我对你也是很好奇的。”Elsa翻了一个白眼示意Louis继续说。

“谁都知道要在度假的总统接电话就可以暴露他的位置然后暗杀总统。我在一直犹豫,最后和他打的视频电话确实他的安全。他用口型对我说要保护好总统。然后我就亲眼看着视频电话里的他被炸弹炸成……呃你知道吧就那样。”看Elsa不说话Louis强加解释道:“当然我也没看到什么血型场面。毕竟马上那手机就炸了……”“他是你什么人吗?”Elsa开口。

“他叫Harry Styles。我的未婚夫。其实那天的后天就是我们结婚的时候。”

“抱歉。”

“没事了都过去了。我现在尽力帮助每一个需要我帮助的人失去生命也在所不惜……毕竟那也是他希望的。保护我们能保护的。”

“只要他在你心里就好了,Louis,”Elsa转过看着Louis,“他还在,你还在。”

“谢了。不过你到底是干什么的啊。”

“保密。”

——END——
写完想打自己一点也不BE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