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周乐]世末的骑士01

*我的cp已经……没.粮.了.
*希望各位可以吃下我这安利
*中世纪AU,流ooc,应该没副cp

游走在生存于死亡的中间。那位挂在马上的骑士终于因为马长时间的疲于奔命被甩在了地下。他身着在此之前被鲜血染成几近玄色的盔甲。舔舐了一下满是血腥味的嘴、拖着一身叮铃哐啷的盔甲向无人问津的小径爬去。

他在山隘高处歇息了很久,直至烈日的余光挥洒在他血迹斑斑的盔甲上烫得他要自燃。

他用脚勾起掉落在身边的盾,双手死死的把盾挡住脸和一部分身体,咬着牙,靠着感觉和莫名的运气向身边地平一些的山势倒去。

“靠…”他从牙齿缝中的几个字被凸起的石头与青苔打散了。

他被两侧潺潺的流水声惊醒已是半夜。心中暗骂几声基督后,看向了眼前的情景。这古老而又美丽的荒原,此刻竟又硬生生平添了几分神圣之感。

他费力的用手聚拢这溪水向盾上撒去。看着那血色逐渐变淡漏出它原有的赤红色和百花的标志以及那旁边的用金色描摹的百花缭乱几个小字,心中五味杂陈。勋章照耀出他带着头盔的脸——张佳乐。

心叹喻文州那个神预言,说五月有事必克百花。孙哲平伯爵就手臂负伤,无法拿起他那剑,百花大败,加上王杰希带领教会从中作梗。昔日的百花如旧也已破败不堪。

张佳乐觉得他该去再找喻文州算算能不能改命了。

张佳乐异想的天花乱坠。突然他感觉比以往安静了些许。“微草三队,去那边看看,要迅速。”……这声音,还是大眼?我靠要不是张佳乐他知道了最近王杰希准备用教皇势力逼迫国王那个老东西下台,不知道的还以为教会又开始横行霸道了。

“阿真是不好意思,看各位兴致高涨的样子,我忍不住提醒一下,再往前一米可就是轮回的领地了,我相信,就算是教会,也不想公然闯进公爵的领地吧?”江波涛从树后慢悠悠的晃出来,微笑地提醒到。

“切,队长别信他们!都是唬人罢了!”柳非着急的站出来望向王杰希。王杰希的斗篷把他从头到脚都包了起来,黑漆漆一片,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

“走。”王杰希幽幽道,“周泽楷你也不必躲着了,奉劝你一句,日后没有教皇加冕,你依旧也只是公爵。”王杰希一拧缰绳,拉着马回身。
周泽楷也不慌张,大方的骑马出来。看了眼江波涛。

“我们公爵的意思是即便如此,若能拿下国王,微草早就可以下手了。何必等到今日?先管好自家事务吧,轮回不劳您操心。”江波涛点头道。

听着马蹄声逐渐变小,张佳乐刚松了一口气,就看见一个全副武装的骑士站在自己面前,盾上赫然写着“Samsara”大字,加上面前人就只是直愣愣的盯着自己一言不发。

靠,周泽楷。

本来都已经浑身无力的张佳乐,手却下意识的握住随身携带的匕首,准备逮着时机奋力一击哪怕鱼死网破。

“…不打。”一丝奇怪的声音从头盔里坑坑洼洼的飘出来。

“我们公爵的意思是我们都是骑士,当然也都知道骑士是不会和一个手无寸铁的人决斗的,因为会有损骑士形象。”江波涛上前讲解。

……废话。就算不是骑士也不会在这一帮人的众目睽睽之下杀一个毫无威胁力的人的。死要面子活受罪,现在不杀我就别想再杀了。张佳乐心里想着。

张佳乐努力的抬了抬头想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像弱者,当他无意间撞上了周泽楷的眼睛时。他看见周泽楷眼睛中露出属于他这个年纪的飞扬的神采。即使在昏暗月光下,那神采也是不可忽视的存在。

张佳乐像是记起来了,几年前曾蹭喻文州的光去参加周泽楷的晋封仪式。那时候的周泽楷便已经是小有名气的枪王了。但那时的周泽楷眼中可谓一片虚无。他们不经意间的一对视,那双眼睛中的冰冷似乎能传递。那毫无波动的眼神吓得张佳乐认为周泽楷不想世袭公爵的地位,而是在思考哪天自杀比较好。于是张佳乐跟人屁股后面不管对方听不听自言自语地说了好多骑士精神balabala。对话直到周泽楷问你是谁,张佳乐靠了一声说闹了半天你不知道我是谁,我是张佳乐啊,连着好几次比武大赛第二名的那个用长枪比你还炫的那个。周泽楷终于忍不住笑了,说那你今年更没可能了,我也会去。


tbc.

希望看过文的大佬们喜欢一下或给我留句话……不要给我一种全世界只有我站这冷cp错觉可以吗……绝望……

评论(5)

热度(13)